Monday, October 20, 2008

倒立

  方才,覺得很悶(八成是數日來作息不正常壓力又大,悶在家裡還沒去晒太陽所導致),便想到,那來試試倒立吧!
  記得國中資優班有許多奇怪的課,有堂輔導課總是聽音樂冥想、演情境劇,某天那位非常美麗親切可人的輔導老師跟我們說:如果壓力大,就來試試倒立吧!然後,輕巧的就示範出手倒立。班上沒幾個人敢試,試了也沒成功。於是,那天接下來的一節課,元毛跟莊顗民、黃勇叡就在木板地上堆滿了枕頭,以各種奇怪的方式想要做到手倒立,例如衝刺後嘗試前翻、魚躍前翻後腰部挺直由另一人將腳抬起、直挺挺的摔進枕頭堆中,後來元毛還在幾乎要成功的那一瞬間雙手無力撞到脖子。
  而我最接近成功的倒立則是在家中的床上靠牆頭手倒立。
  到了大二的某次舞蹈課,老師要我們做三角倒立,用手前臂支撐。那次靠小明、庭安幫忙才成功靠著鏡子倒立了幾秒鐘。
  好像是那前一個學期我才跟S說如果期末之前我練成手倒立,他要請我吃竹籬。不過學校宿舍實在沒有地方練,最後作罷。
  而剛剛,我第一次不靠人幫忙的頭手靠牆倒立總算成功了!那一瞬間真是有種說不出的快樂。明明就是這麼簡單,為什麼這麼久以來一直不敢呢?學期結束前不知道能不能練成手倒立。我想要頭下腳上的走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