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胖了啦

  雖然三年沒見的餃子堅持我一直都沒變,但我認真的覺得是他在紐西蘭胖子看太多才會覺得我沒胖。
  國中同學會,這次在北部開了一場,珊卉要進開刀房跟開刀無法來,還是見到了郁萱、阿基、餃子。
  大家都胖了,胖了一整圈。
  想當年餃子移民去紐西蘭,我們都才國一;現在,我們幾乎都大學畢業開始工作了。(嗯,我還不爭氣的念大五中...)日子過得好迅速。人老得好快。而我好想念你們、好想念玩樂的日子。
  餃子問了個尖銳問題,為什麼北部人好像都比較冷漠。而要我們談論起習慣跟路人哈拉得像認識已久的朋友的南部小孩到北部來花了多久適應,真不是幾天可以說得完的。我覺得我殼都要厚到自己也被凍死了。你們快帶點南部太陽幫我照照。
  最糟的大概不是北部人冷漠,因為北部人只是一開始比較難熟,而是我們這些習慣了熱情的南部孩子被迫也要學習裝上一層殼後的不平衡狀態,搞不清楚怎樣的距離是恰當的而維持得很辛苦。每次每次同學會都要被提醒到的一點。
  不過沒關係,我就要回高雄晒太陽了!喔耶!(謝謝放我回家的人~)

2 comments:

Shawn said...

我覺得這種事就是今天碰面人家戴了殼
自己也只好戴上
如此才能運轉下去

我不曉得其他人怎樣
不過就認識的範圍而言
也許跟大部分的媽媽在小時候都說不要跟陌生人講話有什麼淺在影響吧

Ca3rine said...

恩恩恩,對!就是這樣!
因為如果不帶殼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帶殼就會跟周圍開始摩擦。
可是戴上了殼又控制不了它。

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很難適應。
當哪天遇到沒有殼的人又開始懼怕,覺得這個人不知是真是假。被傷害過,怕了。在大家都使用殼的世界裡,沒有殼也可以是一種偽裝。無殼有兩種,真無殼與假無殼。看著明明是沒殼,其實有著最厚的殼。於是知道當年自己沒有殼的時候,有殼的人們遇到自己是如何懼怕。

殼有時候會太重太厚,需要從小練習帶著才能好好的掌控。失去掌控的殼像是猜忌的烏雲般籠罩著人。

這有點像是人長大了才要開始學習說話,很累。小時候沒殼的人他大腦的殼控制區從未發展所以萎縮,所以沒有控制調節能力。

也許這是大城市慣有的氣息。

對於每次南部聚會總是會有個人挑起這個話題也覺得無力。有時候是根本不想承認不想提起了。

於是每次回家是充電、是放下那層殼,但回來又要重新適應一遍。

我覺得後天的殼很可怕,讓自己不知道如何去信任人,是單純小鎮長成的人在異鄉為異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