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08

愛哭

  聽說小時候我很愛哭。那是那天與爸媽走在以前住的村子巷弄中爸媽提到的。
  聽說兩歲的時候我就跟媽媽要過兄弟姊妹。老媽曾經跟我提議,可以把別人家小孩帶回來當弟弟妹妹,卻被我否決。她說,三歲的我跟她異常篤定的說:「不要,他們都會回家。他們最後一定會發現自己是別人家的,然後就跑回家。」
  而每當隔壁小朋友來我家玩,回家了以後,我總要落淚。每當我去別人家玩,要回家的路上也總會落淚。
  那天在新市里與媽媽遇到她的國中同學,這種不甘寂寞的個性又被拿出來講,沒想到竟然聽到很窩心的話,來自老媽那也是獨生女的國中同學口中,她用理解而半帶憐憫的眼神看著我,說:「我很能理解。」
  長大了以後很少哭,就算是從樓梯上摔下來也一滴眼淚都不掉。可是,每次跟朋友出去玩,散會之後獨自走在路上,卻時常不由自主的從眼角偷偷擠出幾滴淚來。
  說實在,我真的很愛哭。

No comments: